吳敦義棄選2020改徵召韓國瑜?國民黨答「按照既定時程」

▲連戰、吳敦義、馬英九出席國民黨舉行的「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祭典。(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06)
▲連戰、吳敦義、馬英九出席國民黨舉行的「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祭典。(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06)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經棄選2020,並決定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25日回應,相關傳言都來自「不具名人士」,國民黨不會回應不具名傳言。至於國民黨總統人選,將按照既定時程繼續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敬嚴指出,目前總統初選的時程仍然依照既定規畫進行。將依據過去總統提名慣例,於四月上旬把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及時程送中常會審議通過,四月中旬公告,四月底受理領表並進行黨員連署,五月登記,六月完成黨員投票和民調,七月送全國代表大會通過完成提名。

外傳國民黨擬初選徵召韓國瑜投入2020總統大選已經出現新進展,傳出黨主席吳敦義對於參選2020已經意興闌珊,將全力拱韓國瑜加入黨內初選,等韓國瑜訪問大陸回來,就會派人南下溝通,但一切仍取決於韓的態度。全代會確定總統人選提名時程,則訂於7月28日。不具名人士表示,如果韓國瑜選贏需請辭,他的妻子李佳芬曾擔任3屆議員,在補選市長的提名中,也可以接棒上場,讓高雄繼續維持藍天執政局面。

蕭敬嚴對上述傳言表示,吳敦義是否棄選總統,只能由吳敦義本人回答,他人無法代答。至於黨中央是否已確定讓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以及勝選之後,規畫由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補位高雄市長職缺,國民黨不會對不具名來源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