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遊戲/新聞/影片等訂閱服務 還有智慧化的信用卡

▲在今日的蘋果發表會中(美國當地時間3月25日),蘋果一口氣依序發表了 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Arcade,以及 Apple TV+。(圖/翻攝蘋果官網)
▲在今日的蘋果發表會中(美國當地時間3月25日),蘋果一口氣依序發表了 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Arcade,以及 Apple TV+。(圖/翻攝蘋果官網)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當所有手機大廠還在絞盡腦汁如何推出創新手機產品時,蘋果竟然早已將硬體的戰場轉移到軟體服務上了!在今日的蘋果發表會中(美國當地時間3月25日),蘋果一口氣發表 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Arcade,以及 Apple TV+,除了Apple Card外,其它都是訂閱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pple News + 可說是原本就有提供的 Apple New 升級版,這項服務增加收錄了300本雜誌,雖然初期只提供美國等國家,且台灣是否有機會成為該服務還未知曉,不過對於有美國 Apple 帳號且喜愛看英語系雜誌與新聞的用戶來說,真的是一件相當令人雀躍的消息,因為每月只要支付 9.99美元,就能全家享受這樣的智慧閱讀服務,且雜誌內容包含像是科技、體育、娛樂等與經濟等等。簡單來說,若您有閱讀過 GQ 電子雜誌過的話,就能理解電子雜誌所呈現的閱讀魅力。

▲Apple News+訂閱服務每個月只要9.99美元。(圖/翻攝蘋果官網)

Apple Arcade 是針對遊戲的訂閱服務,簡單來說就是可以繳月費然後爽完超過 100 款獨家遊戲,而且遊玩中不會有廣告;這項服務將會在今年秋天在150個地區推出,但目前蘋果沒有告知費用等詳細資訊。

據了解,Apple Arcade 將收錄來自備受推崇的獨立開發者、各大工作室和坂口博信、王友健、Will Wright 等多位著名創作者製作的全新原創遊戲。Apple 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 表示,這是首創的遊戲訂閱服務,適合在行動裝置、桌上型電腦及客廳暢玩。我們正與世界上一些最具創新能力的遊戲開發者合作,製作 100 多款全新的獨家遊戲,以便在 iPhone、iPad、Mac 及 Apple TV 上暢玩。

▲由 SEGA 製作的《Sonic Team Racing》,將在今年底於 Apple Arcade 推出。(圖/翻攝蘋果官網)

而 Apple TV+ 則是透過更智慧化的 Apple TV OS,呈現效果更好的影片訂閱服務。在這場發布會中,蘋果還特別請來史蒂芬史匹柏大導演,與許多知名電影演員,暢談電影製作的夢想,創作與藝術。不過對於將如何提供訂閱服務或蘋果的影片發展計畫,則是沒有釋放出訊息。唯一能夠期待的是,介面更亮眼的 Apple TV OS,以及將會在其他智慧電視中出現的 Apple TV App。

Apple TV App 預計今年春季首先於 Samsung 的智慧電視中亮相,其他品牌電視則尚未確認,而 iPhone / iPad / Apple TV 則是要等到五月。

▲新的Apple TV OS/App相當令人期待。(圖/翻攝蘋果官網)

回過頭來聊一下 Apple Card,它具備感應刷卡、不用簽名的特性,藉由 App 可以讓消費者得到刷卡記帳等即時資訊,讓消費智慧化,並且可以得到一般消費的 2% 現金回饋,以及 App Store 的 3% 現金回饋。Apple Card 是 Apple 跟萬事達合作推出 Apple Card 鈦金卡,可以在全世界有支援 Apple Pay 以及萬事達卡的地方使用。很特別的是,Apple Card 不需要綁定信用卡號與CVV碼,只要透過使用者密碼如 Touch ID 或是 Face ID 來辨識。

▲Apple Card 透過 iPhone 就可以直接申請。(圖/翻攝蘋果官網)

在今天的這場發布會中,完全沒有任何新的產品出現;包含像是傳說中的 iPhone SE 2 與 新款 iPod Touch 通通連個影子都沒有,但像是新款 iPad Air、iPad Mini 與 AirPods 2,則是已於上周就直接於官網中開賣了(台灣通通都還沒有開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