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揚升!英國會通過修正案 褫奪梅伊的英脫歐控制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國會於週一 (25 日) 當地深夜,以 329 (贊成票) 比 302 (反對票) 通過跨黨派國會小組提出修正案 (Letwin Amendment),褫奪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控制權,此外,外媒報導,梅伊暗示考慮辭職,已換取英國國會批准她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消息傳出後,英鎊兌美元揚升,一度來到 1.3216,爾後收斂漲幅。

A
英鎊兌美元走勢圖。(圖:investing)
週一英國當地深夜,跨黨派國會小組提出修正案 (Letwin Amendment)以 27 票之差通過,將英國脫歐控制權自梅伊政府手中轉移到國會,允許國會為英國脫歐制定辯論和後續英脫歐其他結果的時間表,有望透過此修正案尋求英國脫歐的解決方案。

此修正案的主要支持者為梅伊所屬保守黨的議員 Oliver Letwin,外媒還報導,梅伊暗示將辭職來換取英國國會批准她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凸顯英國政壇目前分歧的局勢。

本週三,預計英國議員們將控制下議院事務,並針對不同的脫歐結果舉行一系列的投票,允許國會議員提出與英國脫歐有關的商業動議。

這些不具約束力的象徵意義投票 (indicative votes) 將用於查明國會可以通過哪些脫歐協議。

英國將對「梅伊版協議、英國加入歐盟單一市場、關稅聯盟、無協議脫歐、加拿大式的自由貿易協議、第二次公投,甚至完全廢除英國退歐」等議題進行投票。

由於這些投票沒有約束力,英國政府仍然有可能忽略任何投票的結果。

週一早些時候,歐盟官員正考慮英國國會持續陷入僵局,緊急做好梅伊失敗的因應準備,歐盟委員會發表聲明稱,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此修正案投票前,梅伊表示:「我仍然認為,正確的道路是讓英國儘早脫離歐盟,這個日期現在已延後至 5 月 22 日。」

梅伊聲明中提到:「非常遺憾的是,我必須得出英國脫歐結論,但眾議院仍然沒有足夠的支持來恢復第三次有意義投票的協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