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台打造全新辦公園區 台灣成亞洲最大研發基地

▲Google宣布在台打造全新辦公園區,台灣將成亞洲最大研發基地。(圖/記者劉士成攝)
▲Google宣布在台打造全新辦公園區,台灣將成亞洲最大研發基地。(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Google 今日今(26)日宣布於新北市的 Tpark (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打造全新辦公園區,為目前已擁有超過 2,000 名員工的 Google 台灣預備雙倍成長的空間,並預計於 2020 年底開始分批搬遷部分團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 也將在今年擴大在台招募規模和人才交流,增加聘用數百位台灣員工。Google 同時公布「智慧台灣計劃」中人才培育項目實施一年來的成果,並承諾於今年延續且強化人工智慧、數位行銷、雲端工具、內容創作等面向的教育訓練,期許在 2020 年底前讓 10,000 人接受 AI 基礎課程、20,000 名開發者受益於雲端與 AI 技術訓練、100,000 人獲得數位行銷知識,協助台灣的 AI 與數位教育普及化。

Google 於今日的記者會中表示,目前位於台北101大樓的辦公室並不會遷走,新的辦公園區主要為研發中心,只會將位於 HTC 內的部分研發人員一併遷自 Tpark。

▲如同其他國家的Google大型辦公室,目前正在興建中的台灣全新園區將提供開放舒適且鼓勵員工創新的工作環境,以及各項對身心有益的設施,像是:員工餐廳、健身中心、提供健康食物的咖啡點心區等。(圖/Google提供)


記者會中 Google 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表示,台灣在我們全球的願景中扮演核心角色,特別在去年的 HTC 協議案生效後,台灣已成為 Google 在亞洲最大的研發基地。 Google 致力將最佳的 AI、軟硬體整合體驗帶給全球使用者,而在實踐這個使命的過程中,台灣人才所帶來的貢獻是不可或缺的。

Rick 也期待 Google 在台灣持續成長,除了建立 全新的辦公空間外,Google 也將透過更多交流與招募計畫,邀請台灣的人才與我們一起打造優 質的未來科技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