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 —  能源股領漲!美債殖利率續倒掛 經濟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26 日) 俄羅斯承諾減產後油價飆升 1.9%,激勵能源股大漲,帶動四大指數集體收高,然而美國經濟擔憂打壓華爾街情緒,四大指數漲幅受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 (26 日)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 美股道瓊指數上漲 140.90 點,或 0.55%,收 25657.73 點。
  • 標普 500 指數上漲 20.10 點,或 0.72%,收 2818.46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53.98 點,或 0.71%,收 7691.52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14.00 點,或 1.01%,收 1396.75 點。
標普 11 個板塊全面開漲,能源股領漲、其次為金融類股與日常生活消費品板塊,非日常生活消費品板塊漲幅最小。

標普 11 個板塊示意圖。(圖:Finviz)
標普 11 個板塊示意圖。(圖:Finviz)
尖牙股 (FAANG) 漲跌互見,Netflix (NFLX-US) 下跌 1.71%;蘋果 (AAPL-US) 下跌 1.03%; Alphabet (GOOGL-US) 下跌 0.63%;亞馬遜 (AMZN-US) 上揚 0.54%;臉書 (FB-US) 上揚 0.84%。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 一名法官認定,蘋果侵犯了高通專利,建議部分侵權的 iPhone 應禁止進口至美國,此消息傳出引發蘋果股價扭升轉跌。

半導體類股亦漲跌互見。Nvidia (NVDA-US) 上揚 1.78%;德州儀器 (TXN-US) 上漲 1.14%;Intel (INTC-US) 上漲 1.25%;美光 (MU-US) 下跌 0.57%;AMD (AMD-US) 下跌 1.08%。

A
美國券商 Piper Jaffray 預期 Nvidia  預計未來幾季利潤將大幅增加。(圖:AFP)
美國券商 Piper Jaffray 投資分析師 Harsh Kumar 對 Nvidia 股價給予「加碼 (overweight)」評級,價格目標定為 200 美元。

Kumar  表示,考慮到 Nvidia 領先技術與市場領導地位,看好 Nvidia 在遊戲、資料中心與汽車市場有不錯的發展,近期該公司收購 Mellanox 更著實強化自家 GPU Cloud 雲端加速平台,在自動駕駛市場擁有強大的地位。

由於美債殖利率普遍走高,激勵金融股齊揚,SPDR 標普銀行業 ETF(KBE) 漲幅超過 2%。

高盛 (GS-US) 上漲 1.13%;摩根士丹利 (MS-US) 上漲 1.53%;花旗 (C-US) 上漲 1.48%;富國銀行 (WFC-US) 上漲 1.91%。

台股 ADR 除聯電 ADR,其他個股皆走揚 。台積電 ADR (TSM-US) 上揚 1.20%。中華電信 ADR (CHT-US) 上揚 0.91%;友達 ADR (AUO-US) 上漲 0.27%;日月光 ADR (ASX-US) 上漲 4.55%;聯電 ADR (UMC-US) 下跌 o.53%。

華爾街分析

週二 (26 日) 儘管美股四大指數揚升,市場對全球經濟的擔憂疑慮未除,導致大盤漲幅受限。

美債殖利率普遍上揚,但 3 個月和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利差仍處於倒掛。經濟數據方面,由美國經濟諮商理事會公布的 3 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由 2 月的 131.4 急跌至 3 月的 124.1。

 Yardeni Research 總裁兼首席投資策略師 Ed Yardeni 表示:「市場對於全球經濟增長存有很多疑慮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自 2018 年初以來全球經濟成長持續大幅放緩,超寬鬆的貨幣和債務融資政策並不如預期的那樣具有刺激性。」

FTN Financial 首席經濟學家 Christopher Low 寫道:「沒有太多經濟消息支撐的情況下,市場在短期內變化相當快。因此,我們今天看到美債殖利率上升並不感到意外,喘口氣是有道理的。」

華爾街懷疑近期全球市場拋售過度,而風險性資產反彈。高盛分析師表示,儘管經濟情況確實可能不那麼有利,但股市最終可能表現良好,呈現平滑曲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