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不選?親吳敦義人士曝:韓國瑜將在這天表態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11月24日勝選後,帶起「韓流」風潮,儼然國民黨救世主。(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11月24日勝選後,帶起「韓流」風潮,儼然國民黨救世主。(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黨內初選提名部分,目前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兩人確定投入黨內初選,國民黨部分則尚未明朗;不過,國民黨內拱高雄市長韓國瑜角逐 2020 總統大選聲量不斷。對此,有親黨主席吳敦義人士透露,韓國瑜應該會在這時間表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 總統大選,國民黨內原有幾位「太陽」有意參選,但由於基層力拱韓國瑜,吳敦義面對總統初選的決策,強調皆會以 2020 國民黨重返執政為主要目標,並以「立法委員過半、總統勝選」方向全力以赴,力拱特定人物並非事實,但仍保留萬分之一的機會,對於「徵召韓國瑜」並未把話說死。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2.18)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2.18)

據《蘋果日報》報導,親吳人士表示,縱使黨內王金平、朱立倫有意參選,身為黨主席的吳敦義,可能會私下透過他人遊說韓國瑜參選。該人士透露,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提到,若要問總統大選等到「清明以後說」,到 4 月 6 日再來講,韓國瑜又將於 10 日出訪美國,很可能會在 4 月中公告初選時程時表態。

至於國民黨內「太陽們」有意參選,是否造成分裂?黨內人士表示,將由幾位「特定的大老」,如馬英九、連戰等人協調,才能讓大家再次團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