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選舉安維對象 國安局提升至最高6組

▲前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3.27)
▲前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3.27)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距離2020總統大選投票不到一年,國安局已啟動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訓練計畫。原本國安局規劃保護3組候選人,國安局長彭勝竹今(27)日證實,安維保護對象最高提升至6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7日邀請國家安全局局長彭勝竹率相關情報機關首長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質詢時詢問,2000年各黨派出馬競選總統者就有五組,但是目前國安局只準備三組,如果後來出現第四組或第五組候選人,國安局是否有所因應?

彭勝竹回答表示,國安局在作規劃時,並未以三組作絕對數字,包括四組、五組,一組要用多少人力、經費、車輛都放在計畫裡,當時會決定三組作規劃,是經過報請,並依據過去對總統大選的觀察所作可能的研判。

不過,彭勝竹也強調,如果屆時總統候選人超過三組,國安局就會動用預備計畫中包括人力、基金與車輛,國安局事實上已準備到五組,必要時還有一組備便,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最高可作到六組。

▲國安局總統候選人維安人員,使用克拉克19(Glock 19)手槍。(資料照/呂炯昌攝) ▲國安局總統候選人維安人員,使用克拉克19(Glock 19)手槍。(資料照/呂炯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