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一階過篩達221人 台大申請入學創多項紀錄

▲台大師生將於明(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罷課,校方對此回應不支持也未核准,僅核准場地借用。(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5.2)
▲台大師生將於明(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罷課,校方對此回應不支持也未核准,僅核准場地借用。(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5.2)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於今(27)日早上公布,台大註冊組於稍早公布數據,醫學系通過一階篩選學生數創下歷年新高,達221人。此外,台大熱門學系如醫學系、牙醫系、電機系、法律系(組)與財務金融系、外文系等,第一階段通過篩選分數都為滿級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甄選會資料,今年個人申請報名人數為90893人,較去年大幅增加13045人,報名人數為近5年來最多。第一階段通過篩選人數為71450人,也較去年大幅增加8114人,初步分析主要因素為今年學測改採五選四選考,校系至多參採四科,因此吸引更多高三學生與重考生報名。

台大於稍早公布相關數據,今年報名台大個人申請就有高達一萬六千多人,相較於去年11841人為多,創下歷年新高。個人申請名額則為1642,相較去年1605個為高。個人申請通過第一階段總人數為5534人,比去年4966再提升,也是創下歷史紀錄。

今年科目組合國、英、數、自滿級分人數為598人。台大熱門科系中,滿級分才得以過第一階篩選共有七個系(組),醫學系與牙醫系皆參採國、英、數、自四科,醫學系通過一第一階段篩選人數為221人創下歷年新高,牙醫系則為36人。

台大外文系只參採英文一科,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人數為128人。法律系法學組、司法組、財經法學組同為參採國、英兩科,通過一階段篩選人數分別為63、59、59人。財經系通過一階段篩選人數則有97人。

台大註冊組組長李宏森表示,今年人數增多主要還是跟五選四有關,且向內相關學系適度增加倍率也是原因之一。今年醫學系通過第一階段學生共221人,比去年高出105人,其他一階通過人數爆量的科系還有機械工程學系315人、化工系285人、土木系227人、電機系275人,資工系234人等,通過人數都比預期中來得多。

第一階段通過人數增多,第二階段甄選將成入學關鍵。李宏森表示,為了因應人數暴增,醫學系已經預想到該狀況,實驗跑台、試務人員、時間均會增加,今年醫學系於4月20日進行第二階段測驗,還是預計於一天之內考完、消化兩百多位學生。影響最大的是口試與實作測驗,估計筆試影響不大,4月14日台大將舉辦筆試,共同科目考試將安排於普通教學館,可以容納兩千多位學生,今天預計將有一千五百多位學生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