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兒少案件層出不窮 南市府應積極作為

▲市議員林阳乙日前在議會質詢時爆料女童性侵案。(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市議員林阳乙日前在議會質詢時爆料女童性侵案。(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台南市陸續傳出重大治安事件,近日又驚傳狼師性侵女童案,台南市議員林阳乙日前在議會質詢教育局局長鄭新輝時爆料,台南某國小一名五年級女童,在校園遭男老師摸下體,期間竟長達近兩年,林阳乙聽聞該名老師與校長即將辭職,要求教育局嚴查。鄭新輝當場回應,一定依法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阳乙指出,受害女童三、四年級時,遭時任導師的男教師在學校以手指摸下體,期間長達近兩年,女童隱忍一年多,女同學將此事告訴自己家長,女同學家長震驚,並向被害女童家人告知,當天晚上立即向警方報案。

校方表示,接獲警方通報該名教師疑似有性騷擾行為,即啟動危機處理機制,通報教育局、校安中心,立即召開性平委員會,成立調查小組,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透露相關資訊。

南市教育局主秘蔣銘娟指出,發生這樣不幸的事件,市府相當痛心及遺憾,教育局接獲通報迅即督導學校,在程序完備下,儘速調查釐清真相,採取應有之作為。校方已請疑似涉案的教師請假靜候調查,若案情屬實,決不寬貸,學校將依教師法及相關規定再召開教評會,予以解聘處分,並通報教育部為不適任教師,涉案教師相關司法之責任,則交由警方及司法機關處置。

蔣銘娟強調,此類事件傷害孩子的身心甚鉅,呼籲除了家長的關心之外,在學校部分,校長與教師們應細心觀察孩子,在性格或情緒上是否有什麼轉變或異狀產生,多一分關心,多一分注意,及早發現、及早介入處理輔導。

台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鄭妙君表示,社會局接獲通報,第一時間即指派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社工進行關懷與調查,除協助陪同驗傷採證外,也依兒少身心情況,啟動減少被害人重複陳述作業,減少當事人及家長因多次陳述案件經驗而產生情緒,後續將主動陪同做筆錄、出庭,提供心理諮商及法律資源等相關協助。鄭妙君強調,也請學校與相關單位積極調查,釐清是否有其他受害學童。

自107年下半年至今,台南市不平靜,陸續發生開槍襲警、開刀房喋血、女碩生凶殺、女童慘遭虐死、學童跳樓、姊弟戀分屍、私娼寮命案、無差別殺人等重大治安事件,尤其虐童、虐嬰等兒少案件層出不窮,甚至疑似教師霸凌、性侵等,造成孩童身心嚴重受創的案件,應思考如何防杜及更積極的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