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智慧台灣計劃〉啟動台灣首個Google.org

▲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Google 去年在台啟動「Google 智慧台灣計劃」,今 (27) 日公布今年針對人才、經濟、生態系三面向的新計劃。Google 除將在 2020 年底前,讓 1 萬人接受 AI 基礎培訓、10 萬人獲得數位行銷知識培訓外,在人才培育上,也將落實社會關懷,資助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100 萬美元,執行台灣首個 Google.org 專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 去年在台啟動「Google 智慧台灣計劃」,包括人才培育、經濟、生態系建立等三面向。Google 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經歷過去 1 年,Google 在台灣已訓練 5000 名 AI 與 5 萬名數位行銷人才,並將 Pixel 手機與 Google 助理帶到台灣,也在台灣完成 Google 在亞洲首宗再生能源交易。

Google 今年將延續該人才培育項目,並擴大教育訓練的範疇、降低學習 AI 與數位知識的門檻,陳俊廷表示,目標要在 2020 年底前,讓 1 萬人接受 AI 基礎培訓、10 萬人獲得數位行銷知識培訓,且今年 Google 開始將落實社會關懷納入人才培育面向,執行台灣首個 Google.org 專案。

Google.org 為 Google 的非營利機構,此次 Google.org 專案將提供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100 萬美元資助,該機構將利用 AI 所驅動的 STEM 平台,擴大輔助教學系統規模,提供符合國中小學生需求的學習教材,並透過由志工、退休教師組成的非營利課輔機構,培訓百位教師,幫助學習資源較不足、或學習進度較緩慢的弱勢學生。

陳俊廷指出,透過 Google.org 的幫助,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目標是在 2 年內,幫助台灣 100 萬名國中小學生,消弭學習資源落差,且為豐富弱勢學生課後學習資源,均一將與 20 家非營利課輔機構合作,目標培訓出 100 名非營利組織教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