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一個鄭捷!男子台鐵列車亮刀 臉書直播露詭異冷笑

▲一名高姓男子今( 27 )日在松山車站竟揮刀意圖攻擊旅客,還露出冷笑大喊「我就是下一個鄭捷」,嚇壞不少人。(圖/翻攝自高男臉書)
▲一名高姓男子今( 27 )日在松山車站竟揮刀意圖攻擊旅客,還露出冷笑大喊「我就是下一個鄭捷」,嚇壞不少人。(圖/翻攝自高男臉書)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一名高姓男子今( 27 )日搭乘台鐵 1162 次區間車,上午約 11 點抵達松山車站竟揮刀意圖攻擊旅客,還露出冷笑大喊「我就是下一個鄭捷」,嚇壞不少人,所幸台鐵員工立刻上前制伏,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不過事後發現,高姓男子當時竟開臉書公開直播,之前也分享鄭捷在捷運犯案的新聞,同時公開自己到醫院精神科看診、藥物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姓男子臉書曾經寫下不少負面言論。(圖/翻攝自高男臉書)

從高姓男子臉書發現,他曾多次分享鄭捷、冷血殺戮的新聞,還在寫下「我是『撒旦』我要『控制殺人的衝動』不可以讓『撒旦』出來『害人』」、「不知道想『死』的『念頭』一直冒出來累積不斷越來越多想『死』的『念頭』」等負面言論。事發當時,高男還公開在臉書直播。


▲有目擊民眾在臉書說明當時情況。(圖/翻攝自民眾臉書)

一名目擊民眾表示,當時對面坐著一個年紀看似 27 、 28 歲的男子低著頭,一直在吸氣吐氣吸氣吐氣,不久後就手伸進側背包拿出一把刀,下一秒他把刀拿出來對著車內的人,大喊「我就是下一個鄭捷」,頓時車上民眾驚慌逃跑,還好松山站的警察立刻將他制伏。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表示, 3 名警員抵達台鐵松山站二月台 4 車,持刀男子已遭台鐵人員壓制在地,經查該名行為男子為高O俊,於 1162 次列車上有一名台鐵南港站林姓站務員目擊過程,遂將該名男子逮捕帶返偵查隊調查,並請證人林姓站務員共同返回隊上協助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