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遭NCC開罰百萬 律師酸:三立、民視也偏頗

▲中天電視台因違反公序良俗與事實查證,遭 NCC 開罰百萬元。(圖/翻攝自中天新聞CH52 YouTube)
▲中天電視台因違反公序良俗與事實查證,遭 NCC 開罰百萬元。(圖/翻攝自中天新聞CH52 YouTub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中天新聞台報導太多高雄市長韓國瑜,且有兩則報導因違反公序良俗、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等規定,大刀闊斧開罰 100 萬!對此有人拍手叫好,也有人大喊不公,認為應一視同仁,偏袒綠營候選人的電視台也應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稱「葉狀師」的律師葉慶元,在 NCC 開罰中天電視台百萬元新聞一出,便立刻在臉書發表看法,「NCC 回應蘇院長回應得好快呀!這屆 NCC 的『獨(ㄘㄨㄥˊ)立(ㄕㄨˇ)性』真是震古鑠今呀!」並表示同樣是報導偏頗,NCC 有沒有處理三立、民視報導過多綠營候選人資訊,偏袒綠營候選人,妨害閱聽人「知的權利」呢?

▲葉慶元律師認為三立、民視也出現報導偏頗。(圖/翻攝自臉書葉慶元律師(葉狀師))

而長期參與媒體改革運動的台灣學者管中祥也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表示雖然很不認同中天新聞的偏頗及「奇幻式」報導,但 NCC 怎麼可以要求撤換新聞部主管?已經干涉到人事權了。管中祥認為 NCC 除了查核上次換照答應的事項有沒有改善,還可以去看一下中天當時繳交的營運計劃書,跟目前實際營運內容是否相符,這樣的裁罰更有正當性。

▲管中祥認為雖然中天電視立場偏頗,但NCC 不應要求撤換新聞部主管。(圖/翻攝自管中祥臉書)

對此,也有許多網友認為開罰應具有公平性,NCC 針對中天電視新聞標題「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因違反公序良俗與事實查證開罰 40 萬元,網友認為三立新聞網曾報導「祥龍真子?賴清德接閣揆當晚 天空『巨龍紅光』被傳成異象」也應開罰,不過稍早三立已將該新聞下架,無法搜尋。

另外民視新聞台也曾報導「祥龍吉兆?賴揆上任 雲林空中現橘紅長雲」;自由時報也曾報導「神奇的一刻…牧師聯手為小英祝禱 天空灑下聖光」,網友皆認為同樣違反公序良俗與事實查證。



▲網友認為 NCC 應一視同仁,任何違反公序良俗與事實查證的新聞都應開罰。(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