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規模增減與否財委會沒共識 將送院會協商

▲ 財政部長蘇建榮認為,國安基金規模維持現有的5000億元即可。(鉅亨網資料照)
▲ 財政部長蘇建榮認為,國安基金規模維持現有的5000億元即可。(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立法院財委會今 (28) 日審查國安基金條例,對於國安基金規模增減與否,由於委員們意見分歧、財政部則主張維持現狀,在缺乏共識情況下,委員會最後決議全案保留送院會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安基金目前規模共 5,000 億元,其中 2,000 億元來自銀行借款,另外向四大基金 (郵匯儲金、勞保基金、勞退基金與公務人員退撫基金) 商借尚未動用資金,規模最高可達 3,000 億元。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劇烈,台股成交量日增,認為現有的資金規模未來恐不足支應市況,主張國安基金跟四大基金借用資金規模應提增加 5000 億元,將國安基金規模拉高為 1 兆。

不過同黨立委林德福則認為,國安基金從未跟四大基金借用資金,但卻常遭外界誤解政府拿勞工與公務員的年金護盤,認為應該刪除跟四大基金商借的 3000 億元,也就將國安基金規模縮減至 2,000 億元;王育敏則提案主張,向四大基金借用部分,只要保留郵匯儲金部分即可。

今天上午協商,因委員意見不一,財政部則堅持維持現狀不變,在無法凝聚共識情況下,主席羅明才宣布協商結果為,全案保留送交院會協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