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不只AI趨勢產業夯 遊戲、網紅與寵物也成熱門新職種

▲2019最夯的5大產業,依產業類別可分為AI、長照、網紅、遊戲、寵物。(圖/104提供)
▲2019最夯的5大產業,依產業類別可分為AI、長照、網紅、遊戲、寵物。(圖/104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時序即將進入4月,畢業季節進入倒數的階段,104人力銀行今(28)日發布「給新鮮人的百大好缺與新職種」,並分析出五大就業趨勢,除了近年來正夯的AI相關應用之外,長照、網紅、遊戲、寵物也是崛起的產業。104建議,無論是哪個新職種,工作是否受到新興職種的衝擊,掌握學習、加值與升級3個關鍵,還是可以贏在起跑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即將到來的畢業既,104除了發布對於新鮮人的百大好職缺之外,也觀察到五大趨勢新職種,依產業類別可分為AI、長照、網紅、遊戲、寵物。根據2018年的徵才企業調查中,當中企業最看好題材第1、2名即為AI人工智慧與長照。

104分析,他們觀察新職種多跨領域,如AI結合語言辨識、生理訊號,或運用穿戴裝置進行演算分析,廣泛運用於醫學相關領域;至於長照部分,相關職類需求5年來大幅成長,因此他們推出新職種教練管家,除照顧服務外,也身兼專案管理、指導等多元服務。

而為了讓健康照護廣泛運用,結合數位科技,如網站或APP的「照護系統整合管理師」也成為新職種趨勢。就有雜誌針對新職種分析,無論工作是否受AI、新科技衝擊,應該分別掌握3個關鍵字,包含學習、加值與升級。

104建議,求職者必須不間斷學習之外,也必須掌握潮流新趨勢、留意產業動向,如近期崛起的網紅、遊戲、寵物產業,與民生消費息息相關,更是新世代的入門的潛力產業,新鮮人若能不設限,運用數位力、創造力勇敢跨領域應用所學,就能贏在起跑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