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高雄市長怎賣台?我只會賣菜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結束港澳深廈行程後,回到高雄小港機場接受訪問。(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3.28)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結束港澳深廈行程後,回到高雄小港機場接受訪問。(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3.28)

記者張志康、郭俊暉 / 綜合報導

韓國瑜今(28)午返抵高雄小港機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進黨自中央到地方都批評他此行賣台,但他只會賣菜、賣水果、賣魚。並指這麼批評他的人非常無聊,還順便幽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先是謝過來接機的立委黃昭順、陳宜民等人,他指出,這次與他一同出訪的高雄市團員非常辛苦,「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快」,辦了非常多事情,而且所有的活動都是大家在一起。

媒體詢問韓國瑜,關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意徵召他參選總統大選,並問他日前所說「老鼠咬拖鞋」的用意為何時,韓回答,若吳敦義來高雄,他必然會熱情接待,而老鼠一句,意思是有些話不方便在大陸說明,回台再向大家報告,並沒有其他意思。

後續追問他有關國民黨2020年總統初選問題時,韓國瑜表示,這次與他共同出訪的高市府官員、議員都非常辛苦,在機場光談他個人的問題,對共同出訪的其他團員不公平,婉拒回答。

但後續提及民進黨指他賣台一事時,韓國瑜語氣轉趨激動,他指出,這次出訪所有團員都是集體行動,而且他只是高雄市長,怎麼賣台?我們只知道賣菜、賣水果、賣魚,哪有權力可以賣台?將出訪的一個行程無限放大,非常無聊。

他進一步指出,「民進黨執政三年,有辦法的話,就讓人民過好日子,我韓國瑜投民進黨一票也可以啊!」此行所有團員都非常疲倦,為的只是幫基層的農漁產品找通路,卻遭指控賣台,這與賣台有什麼關係?「高雄市長可以賣台?屏東縣長能不能賣台?台南市長能不能賣台?澎湖縣長能不能賣台?哪有賣台跟著十個議員一起去賣台的?」

接下來被問及六都民調滿意度低落時,韓國瑜表示,不管民調成績高或低,我們都必須繼續往前衝,繼續為高雄帶來更繁榮的可能性,高市府不會懈怠,不管民眾怎麼批評,高市府團隊都會繼續努力往前衝。

問及選總統的民調一事時,韓國瑜直說:「那不在我考量範圍內。」關於賴清德說他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韓國瑜笑稱:「弄得我臉都紅了,我都不好意思了!」他說只好回賴一句話:「賴清德是百年難得一見說老實話的政治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