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法說〉新壽海外投資滿水位 靠兩招化解

▲ 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鉅亨網記者陳蕙綾攝)
▲ 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鉅亨網記者陳蕙綾攝)

鉅亨網

新光金控 (2888-TW) 今 (28) 日舉行法說會,副董事長李紀珠坦言,新壽海外投資已經接近滿水位,會轉為透過加碼國內投資,瞄準類債券、高息低波兩種標的以增加股息收入,並衝刺外幣保單達到不受海外投資上限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惠外幣保單需求強勁,新壽去 (2018) 年初年度保費年成長 14.1%、達 1266.6 億元,新契約價值較前一年成長超過 6%。新壽去年商品策略著重外幣保單及保障型商品銷售,外幣保單延續前一季動能,去年銷售金額年成長 37.5%、達 715.5 億元,佔初年度保費比重 56.5%。

李紀珠坦言,新壽海外投資比重目前已經接近滿水位,但不會再向金管會申請提高海外投資上限,會轉為透過加碼國內投資以增加股息收入,投資標的以類債券、高息低波為主,以增加股息收入;再者會持續衝刺外幣保單,來解決此問題。

李紀珠進一步表示,外幣保單初年度保費比重在 2016 年時才 21%,2017 年 48%,去年 56.5%,今年目標要衝刺到 7 成,衝刺外幣保單,有兩大好處,可以控管避險成本並獲取穩定利差益,第二就是因為可堆疊外幣資產,可以不受海外投資上限影響。

李紀珠說,新光金在去年股價好的時候,以換股併入元富證,讓新光金擁有穩定的三大引擎,目前新光銀行和元富證券都穩定成長,新壽也朝正向發展,只是壽險業相對受資本市場影響較大,所以策略會增加經常性收益,2018 年避險前經常收益率已高於損益兩平率,未來將朝避險後經常性損益兩平目標邁進,以穩健經營。

財務長徐順鋆表示,經常性收益有兩塊,一塊是現金股利收入,一塊是不動產租金收入,新壽去年國內外現金股利收入約 140 億元,年增加近 35 億元,今年仍會高於去年;而不動產租金收入去年 39 億元,今年隨著將有 4 棟大樓將興建完工出租,預計不動產租金收入可提升到 42 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