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藥物登錄疏漏 三芝衛生所主任遭停主管職

▲三芝衛生所平均每日就診人數約120至150位,其中開立管制藥品使用率約7%。(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3.28)
▲三芝衛生所平均每日就診人數約120至150位,其中開立管制藥品使用率約7%。(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3.28)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芝區衛生所主任蕭秋勇遭檢舉濫開藥物,一年還領取高達360萬的獎金。新北市衛生局啟動專案調查,抽驗過去3個月的病歷,認為「用藥頻率與劑量尚符醫療常規」。但考績委員會決議蕭秋勇「內部管理有失其責」,先暫停主管職務,並記1次申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芝區衛生所被爆料,光是去年就發出1476萬獎金,蕭秋勇除了每個月8萬元薪水,一年還可多領360萬,平均每個月「加薪」30萬,比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擔任台大主治醫師的薪水還高,被稱為「最肥衛生所」。

▲考績委員會決議蕭秋勇「內部管理有失其責」,先暫停主管職務,並記1次申誡。(圖/翻攝三芝衛生所)

對於蕭秋勇遭質疑濫開安眠類管制藥品,新北市衛生局啟動專案小組展開調查,實地查核及專家會議後,發現三芝衛生所使用8種管制藥品,其中Eurodin,Stilnox,Rivotril為使用率最高。平均每日就診人數約120至150位,其中開立管制藥品使用率約7%,每人年均使用量為5.81毫克。

經外部專家初步查核40份病歷,管制藥品頻率尚在合理給藥範圍,外部專家初步查核病歷後認為「用藥頻率與劑量尚符醫療常規」。

不過,因衛生所在內部管制藥物登錄資料不完整,有多項疏漏,考績委員會認定蕭秋勇有行政管理有疏失,因此決議將他依「內部管理有失其責」,記申誡1次懲戒,並暫停主任一職,靜候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管制藥品管理委員會(FDA)調查,可照樣看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