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重創非洲三國 小鎮直接沉入水底、屍體數不完

非洲東南部歷來最具破壞力的天災─熱帶氣旋伊代(Idai)。(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非洲東南部歷來最具破壞力的天災─熱帶氣旋伊代(Idai)。(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強力熱帶氣旋伊代(Idai)挾帶狂風、暴雨、洪水重創非洲東南部,導致莫三比克、辛巴威、馬拉威3國洪水成災,單單對莫三比克一國就有大約185萬人受到影響。直至目前為止,已有700多人確定死亡,不少村落都被洪水淹沒、通訊受阻、交通中斷,救援團隊難以抵達,預估死亡人數恐破千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災區甚至出現災民屍體太多無法清點,人們在洪水中還能隨處見到蛇的可怕場景。

莫三比克國土環境部表示,「罹難者的屍體太多,還有來不及清點的,我們國家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天然災害,港口城市貝拉成為重災區,還有成千上萬的災民被困在屋頂上。」部份民眾發現洪水過後,積水區域出現了很多蛇,他們都害怕下水,擔心可能遭到蛇群攻擊。





除了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之外,颶風導致的狂風暴雨,嚴重摧毀當地道路和通訊系統,洪水淹沒莫三比克內陸地區,辛巴威東部地區也受到重創。

報道指出,伊代颶風最高風速達到每小時200公里,破壞力驚人。災區倖存的民眾在絕望下掙扎求生,部份人士至今仍被困在屋頂,不少人耗盡糧食又等不到救援。

當局用搜救小艇救出低窪地區的災民。(圖/翻攝網路)

莫三比克當局表示,目前已有近9萬人住進了莫三比克中部的避難所,據了解,災難爆發時超過50萬人失聯。就連當地某富商事後也表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還活著,他一邊清理工廠廢墟一邊接受記者採訪,「目前我們還沒有乾淨的水喝,也沒有足夠的食物。」

熱帶氣旋伊代重創非洲東南部三國,莫三比克近9萬災民棲身於庇護所內。(圖/翻攝網路)

莫三比克遭風災重創的港口城市貝拉,目前已有5起確診霍亂個案,世界衛生組織緊急從全球庫存中調派疫苗,不少人憂心可能會爆發疫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