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企業轉型智慧化 亞太電信推多款AI+智慧生活方案 

▲協助企業轉型智慧化,亞太電信提供企業創富利器-AI、人臉辨識打造智慧銀行戰術。(圖/亞太電信I提供)
▲協助企業轉型智慧化,亞太電信提供企業創富利器-AI、人臉辨識打造智慧銀行戰術。(圖/亞太電信I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人工智慧已是市場顯學,依據IDC資料,全球人工智慧市場規模將從2014年172億美元成長至2019年468億美元,CAGR為23.1%,其中以財務金融、零售、製造為主力應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此,亞太電信結合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率先推出「MEC與人工智慧之創新應用服務」,以邊緣運算(MEC)及人臉辨識等技術,推出「智慧銀行、智慧零售、智慧工廠」等解決方案,提供企業數位轉型。

▲經濟部工業局與亞太電信推出「MEC與人工智慧之創新應用服務」,產官研代表出席。(圖/亞太電信提供)

亞太電信表示,透過其物聯網及邊緣運算系統平台,搭配完整軟硬體整合服務,量身打造客製化服務,為企業數位轉型提供即時最佳的企業解決方案。

亞太電信積極轉型為提供「智慧生活」的科技服務業者;以AI人臉辨識技術為例,亞太電信推的「智慧銀行」可利用人臉辨識技術,推出VIP迎賓服務;只要VIP現身,專員會立刻收到通知並主動親自歡迎,提升VIP尊榮感受,分行內部螢幕即時能顯示歡迎用詞,而Pepper、凱比等機器人,則擔任迎賓的輔助角色。

抑或是若在ATM提款機前,以人臉辨識取代提款卡,如同手機人臉辨識認證與銀行App的結合,不但能縮短一倍以上驗證時間,更避免卡片遭冒用風險,更快速更安全!

除了AI的技術應用外,亞太也推出企業應用VR的解決方案;例如引入的Funique高影像感受度8K立體360 VR科技,可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視覺體驗。

亞太電信表示,藉由自家的5G網路服務,配合8K立體360 VR眼鏡的技術結合,可讓8K立體VR內容運用在電影、昆蟲頻道、醫療手術教學系統、旅遊觀光、體感劇院系統、博物館等娛樂及教育兩大領域,未來將推出更多應用並逐漸普及。

▲亞太電信推出企業應用VR解決方案。(圖/亞太電信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