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賴清德新書發表會 正面對決蔡英文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發表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與總統蔡英文正面對決。(圖/翻自賴清德臉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發表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與總統蔡英文正面對決。(圖/翻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挑戰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蔡英文21日到28日出訪南太平洋三邦交國,賴清德停止所有公開行程,28日蔡英文返國後,賴清德今(29)日起,連續2天舉行新書發表會,蔡賴對決情勢將再度升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在21日到28日八天期間出訪南太平洋,賴清德暫停公開行程。蔡英文昨返台後,賴清德今(29日)、明(30日)兩天將舉行新書發表會,預料蔡賴對決趨勢將升高。

賴清德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作者是資深媒體記者郭瓊俐。郭在採訪側記中提到,賴清德成大醫學系恩師林炳文012年因淋巴癌過世,賴清德步入病房,一進去就對著恩師的遺體跪下去。讓賴清德的發言人林聖哲對賴清德十分敬佩。

側記中提到,賴清德是自律甚嚴、硬派暖男,多年來他一直住在台南市中西區巷內的一樓公寓,沒有動念要換大一點的房子;擔任立委期間也都住在立法院大安會館中。而賴清德從政多年,一直堅持不收送禮物,不包紅白包,除了維持單純的人際關係,目的也是公平對待每一個選民。

賴清德今天發表的新書,除了提及2014至2017年在第二任市長任內的政績,也說明2017至2019年擔任閣揆500天的作為,以及與層峰多次溝通的心境轉折,同時也剖析賴清德的從政風格,以及未來將如何面對這塊土地的過去與未來。

《NOWnews今日新聞》下午2點30分將直播新書發表會現場,邀你一同關心這位對台灣抱持關懷的總統候選人,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