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自爆秒買秒退都是同業搞的 又惹怒網友

▲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自爆林鳳營秒買秒退事件,其實是同業為了搶乳源而造出來的運動。(圖/擷取自魏應充臉書官網)
▲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自爆林鳳營秒買秒退事件,其實是同業為了搶乳源而造出來的運動。(圖/擷取自魏應充臉書官網)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今(29)日又與四董魏應行PO影片,主題還是敏感的「林鳳營」,並大膽以「林鳳營是化工奶?萬年老梗不變!」為題。兩人說時不時就有化工奶的傳言,但魏應充自爆整起事件其實是同業為了搶乳源而造出來的「秒買秒退」運動。只是仍有網友認為事出必有因,如果不賣混油,大家也不會把氣出到牛奶身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應充又與魏應行再度PO影片,影片中兩人先以林鳳營鮮奶乾杯開啟話題,魏應行還拿起網友在報紙上的道歉啟事,說明「林鳳營是化工奶」等謠言已經有判決的前例,希望民眾不要以訛傳訛,能理性聽他們說。

魏應充甚至自爆,當年因為混油事件,使林鳳營牛奶被波及。他說出事之前,林鳳營一直是市占第一,但所謂網友發起「秒買秒退」一切都是同業做的。他指出,真實故事是商業競爭,同業間為爭取乳源,以鄉民正義的外包裝,實現爭奪乳源的最大商業利益。但最後傷害的卻是品牌、味全員工及家屬,以及養牛的酪農戶。

魏應行也說,他親眼看到通路商工作人員拜託要退貨的民眾「給他們一條生路」,讓他非常不捨,當時整個社會也是動盪不安。魏應充更說「趁『油』打劫的錐心之痛,歷史不能遺忘,真相不能埋沒。」

而在魏應充官方臉書上,大多是肯定支持的,有民眾表明當年不認同秒買秒退的行動,但也有民眾說「這是消費者對攸關他們身體健康的供應商少數能使出的抗議手段,能夠理解」。只是消息一出,仍有民眾在其他討論區表示「事出必有因,如果當初不賣混油,大家也不會把氣出到牛奶身上。」、「問題不在牛奶,而是不想讓魏家賺到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