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才知!板橋大肉塊肉圓飄香35年、獨門醬料成經典

▲位在板橋府中路的肉圓小吃店,店內招牌混著獨門醬料、超大粒的肉圓。(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3.23)
▲位在板橋府中路的肉圓小吃店,店內招牌混著獨門醬料、超大粒的肉圓。(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3.23)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位在板橋府中路,有間35年老字號「大粒肉圓」小吃店,店內僅賣兩樣食物-肉圓和魚丸湯,樸實的菜單卻有著不簡單的美味。肉圓之所以稱作大粒,是因為裡頭的肉塊扎實且大份量,採用醃漬絞肉,搭配濃郁黑胡椒,和鵪鶉蛋、香菇、筍塊包裹在一起,混著特殊醬料與蒜泥、香菜一起吃,成了店家不敗的經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肉圓店鄰近早市,老闆堅持當天早上採買新鮮原料製作,中午時間才開始營業。肉圓採用彰化肉圓的作法,用炸的鎖住內餡鮮味,但不同的是,它的外皮沒有彰化肉圓的透明有嚼勁,而是偏白色,入口滑順,仍有Q彈口感。醬料甜鹹交雜,類似甜不辣沾醬,搭配一大匙蒜泥與幾片香菜,能解除油炸的膩,吃起來清爽香濃。

▲肉圓店鄰近早市,老闆堅持當天早上採買新鮮原料手工製作,中午時間才開始營業。(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3.23)

裡頭的肉塊幾乎佔據整份肉圓的3分之1,多屬瘦肉、彈牙有嚼勁,大口咬起來能感受滿滿飽足感,因為事先醃製過,在口中咀嚼時,還會散發出濃郁黑胡椒香氣。裡頭還有一整顆鵪鶉蛋、切片香菇和像是方糖狀的大粒筍塊,增添了不少口感與香氣。

▲肉圓內餡有超大份量的肉塊、鵪鶉蛋、方形筍塊和香菇,配料相當豐富。(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3.23)


此外,店內另一項招牌就是虱目魚丸湯,湯內佈滿有長有短的虱目魚丸至少6顆,咬起來同樣有韌性、Q彈唰嘴,搭配肉圓,簡直絕妙組合,還能夠無次數限制地加湯。老闆說,肉圓都是當天手工現做,數量不多,開店至今至少500人希望加盟,他都婉拒,只因想好好控管品質,讓這板橋地區的巷弄美食繼續留香在大家口中。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