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亞旺萊馬拉松」 結合在地文化與觀光的特色賽事

▲「2019大亞旺萊馬拉松」由深耕台南超過一甲子的大亞集團主辦。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中間戴帽者)。(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31)
▲「2019大亞旺萊馬拉松」由深耕台南超過一甲子的大亞集團主辦。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中間戴帽者)。(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31)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首屆「2019大亞旺萊馬拉松」今(31)日上午6時於關廟登場。該賽事為深耕台南超過一甲子的在地企業「大亞集團」所主辦,大亞集團結合在地資源及文化推廣全民運動,回饋社會,為打造關廟路跑盛事不遺餘力。全馬賽道經過旺萊路,直達168鄉道,象徵好運馬的路線規劃,希望跑者們跑完旺萊,都能「一路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亞旺萊馬拉松首屆賽事就有3,204人參加。(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31)

2019大亞旺萊馬拉松賽事分為42K大亞旺萊組、30K大亞觀景組、大亞半馬組21K、14K大亞彩繪組,以及7K大亞健康組。賽事結合在地文化、觀光與特色美食,鳳梨、綠竹筍、關廟麵是眾所皆知的「關廟三寶」,另外還有肉粿、小籠包、吐司等隱藏版美食。此次賽道也行經以傳統農特產「地瓜」聞名的新化區。除了美食之外,全馬賽道途經關廟新光里彩繪村、左鎮草山月世界大峽谷及二寮觀景台等,頗負盛名的南部景點。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表示,今天天氣非常好,許多好友踴躍參與第一屆的大亞旺萊馬,首屆賽事就有3,204人參加。沈尚弘說,大亞是以辦喜事的心情歡迎大家,除了鼓勵同仁的運動風氣之外,也希望能結合關廟、龍崎、左鎮等地的觀光特色,讓跑者能擁有愉快的路跑經驗、快樂的一天。


▲「大亞旺萊馬拉松」 是結合在地文化與觀光的特色賽事。(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31)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指出,自到任以來,每回至醫院探視或親電慰問因病住院的同仁,心裡總是萬分不捨,警察時常因工作繁忙、壓力大而疏於健康,如不運動,更容易讓身體出現狀況。黃宗仁強調,警察要保護人民,需要有健康的身體,一定要利用勤餘,自主訓練鍛鍊體魄,黃宗仁呼籲同仁一定要培養運動的習慣。

大亞集團動員全體同仁及各關係企業協力籌備,沿途提供在地美食幫選手打氣,補給站準備台南名店布丁、麥芽餅、鳳梨吐司、茶葉蛋、鳳梨酥,以及傳統古早味凸餅、地瓜糖、鳳梨清茶等豐富的在地特色點心,完賽選手還能品嚐豐盛的旺萊餐,更有旺萊啤酒、旺萊冰棒任你吃。賽事結合推廣在地農產品、鳳梨結合馬拉松,恰為即將展開的關廟鳳梨產季打頭陣。


▲關廟區新光社區彩繪村。(圖/台南市觀旅局)

為使賽事更添趣味,無論是跑者或陪同的親朋好友,在等待親友歸來的同時,一邊拍照打卡,上傳至臉書,就能參加拍照打卡抽好禮活動。有智慧型手機、酒店一泊一食住宿券、藍牙運動耳機、最速律師邱靖貽簽名書,以及不可或缺、台南在地農特產金鑽鳳梨和最佳伴手禮土鳳梨酥等豐富好禮。


▲左鎮二寮日出美景。(圖/台南市觀旅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