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直擊/超貼心!提前將大王換下場 栗山監督這麼說

▲日本火腿總教練栗山英樹。(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29)
▲日本火腿總教練栗山英樹。(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29)

記者黃建霖/日本札幌報導

「台灣大王」王柏融昨天敲出自己在日職生涯的首安,不過在延長賽時卻提前被換下場,由松本剛上場代守,讓不少球迷相當不解。今(31)日日本火腿監督栗山英樹也針對此事做出回答,原來一切都只是因為他擔心大王的身體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海道巨蛋除了是日本火腿的主場之外,平時也還會進行其他的賽事,像是當地的足隊隊北海道札幌岡薩多,也會在此練習和比賽,因此場地相較其他球場較為不同。栗山表示,「由於場地比較硬,怕他受傷,所以才會提前換他下場。」

王柏融昨天終於敲出安打,對此栗山也給予肯定,認為這是一個開始,也透漏其實火腿的超級球星大谷翔平,在過去的成長過程也很類似,相信之後他一定會越打越好。

對於王柏融的技術層面,栗山並不是太擔心,主要還是希望他能保持身體健康,因此在之前熱身賽時也曾讓他休息過一段時間,他指出只要能保持健康出賽,大王一定能打出該有的水準。

栗山強調,王柏融是一名曾在中華職棒繳出優異成績的選手,所以他不會強迫他快速融入球隊,只要做自己就好,按照他的步調慢慢來適應日職和球隊的環境。

另外這一名溫文儒雅的監督也和台灣的球迷打招呼說道:「台灣的大家,我知道很多人都關注著柏融,我自己本身很喜歡北海道的食物和風景,希望大家有空能來看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