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選舉 蔡賴配是否破局? 蔡英文三字回應

蔡英文總統、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一起上香祈福。(圖 / 翻攝陳菊臉書)
蔡英文總統、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一起上香祈福。(圖 / 翻攝陳菊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在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夜表態「繼續在市長之位努力4年」下,總統蔡英文今(31)日赴高雄參訪時,心情顯得特別好;不過對於媒體詢問『蔡賴配』是否破局,蔡英文沒有直接回答,僅用手貼近耳朵說了一句,「聽不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今天南下高雄展開廟宇參拜之旅,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黨籍民代隨行,蔡英文抵達時,就有拿著「Q版小英」標語,頂著烈日的支持者大喊「總統好,總統當選!」,蔡英文下車時心情愉悅,臉上露出笑顏,不斷揮手向支持者致意,隨後步入廟裡向神明上香、獻果。

媒體趁蔡總統與廟方人員合照時,隔空喊話問蔡英文,「總統請問『蔡賴配』破局了嗎?」蔡總統則用手貼近耳朵大聲說,「聽不見!」並不再接受媒體訪問。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致詞時,對現場支持者喊話,要求支持者支持蔡總統連任,讓蔡總統能達成願望,大家集中力量,團結全力支持蔡英文。

蔡英文則感謝陳菊的力挺,她表示,這幾年為了台灣,一路走來遇到很多困難,遭受很多人攻擊,「很多人希望蔡英文不能再做下去」,因為蔡英文若做下去,有很多既得利益的人無法得利,但她強調,「改革進程持續進行,一定要繼續走下去」。

蔡英文指出,2008年擔任民進黨主席以來,堅持路線都沒變,堅守台灣主權,讓台灣能和全世界接軌,讓台灣成為太平洋重要的國家,也是世界的國家;2016年執政以來,她堅持一件事,「堅持國家主權」,並問現場支持者「壓力這麼大,你們看過蔡英文讓步過嗎?」現場支持者附和:「沒有」。

蔡英文說,自己從來沒有在主權問題上讓步,不但沒讓步,當大陸進逼時,我們站出來講話,說「我們拒絕一國兩制」,全世界的人都和我們站在一起,支持我們,全世界的人都覺得我們很勇敢,講得很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