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號不通知台灣? 外交部:絕無此事

▲日本天皇明仁將於5月1日退位。(圖/摘自維基百科)
▲日本天皇明仁將於5月1日退位。(圖/摘自維基百科)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將於明(1)日中午宣布新年號,新年號發表後將通知各邦交國,國內部分媒體指出,通知名單將不包括台灣,對此,外交部發表正式聲明,表示日本將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通知邦交國的同時,通知我駐日代表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部分媒體昨日發布新聞,指日本政府在發表新年號後,將透過駐外單位、大使館等管道,通知195國及聯合國、歐盟等國際組織,但其中並不包括台灣在內。

對此,外交部今(31)日上午發表聲明,表示:「我駐日本代表處已接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通知,日方將於4月1日同步通知我國日本新年號,並未如某些未經查證之報導日本政府不通知我國之情事,外交部特此澄清。」

由於現任日本天皇明仁將於5月1日退位,由皇太子德仁繼位,日本政府將於明(1)日上午11時半(台灣時間10時半)由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新年號,讓社會大眾及政府機關有因應改元的時間。後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將舉行記者會,向國民說明新年號的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