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體驗醃脆梅 小女孩神救援

▲新北市長侯友宜體驗醃脆梅,小女孩也來幫忙,合力拍裂青梅。(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3.31)
▲新北市長侯友宜體驗醃脆梅,小女孩也來幫忙,合力拍裂青梅。(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3.31)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今(31)日舉辦「2019甕藏春之梅-醃脆梅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民眾一起體驗製作脆梅的樂趣,同時號召民眾一起來做公益,只要大家報名每滿50甕就免費提供1甕給社福團體來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說,青梅充滿兒時回憶,但真正自己動手醃脆梅做起來不容易。他捲起袖子,依照師傅的現場教學,陸續完成殺青、拍裂的過程,過程中不斷地喊說做得腰痠背痛,殺青要用不少力氣,現場有不少民眾主動來幫忙,還與小女孩合力拍裂青梅,以粗鹽大力搓揉梅子。

侯友宜指出,醃脆梅活動源於921大地震後,鶯歌陶瓷產業支持南投受災的梅農,協助行銷青梅,也推廣在地陶藝文化,陶博館每年設計不同的梅甕,南投縣水里鄉則是提供青梅,因此醃脆梅活動是一個跨縣市、跨產業的成功合作典範。此外,邁入第18年的醃脆梅活動還有親子教育意義,象徵18歲「轉大人」,吃完醃脆梅要學會自己負責任了。

陶博館今年特別推出回饋社會方案,只要大家報名每滿50甕就免費提供1甕給社福團體來體驗。今天首場「社福團體回饋場」與新北市社會局樹鶯社福中心合作,邀請50多位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免費前來體驗,包括立法委員蘇巧慧、新北市議員洪佳君、鶯歌區長周晉平、文化局長蔡佳芬及陶博館長吳秀慈等人也到場一起參與。

陶博館指出,醃脆梅活動即日起至5月5日,每週二至週日於陶瓷藝術園區風廣場舉辦,今年最特別的是,梅甕不但可以醃脆梅還有其他用途,例如煮飯等,而且白色的甕蓋是大漢溪的意象,搭配黑色的甕非常好看,這個活動尤其又有親子教育的意義,希望所有的好朋友有空到陶博館參加醃脆梅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