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連任 蔡英文:堅持改革 國家主權從未讓步

▲總統蔡英文到台北小巨蛋觀看HBL冠軍賽。(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7)
▲總統蔡英文到台北小巨蛋觀看HBL冠軍賽。(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7)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1)日前往高雄市「文衡殿」、「哈瑪星代天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她表示,自己上任3年做了歷任總統不敢做的改革,雖一路走來遇到很多困難,遭受很多人攻擊,但她仍堅持走下去,對國家主權也從未讓步,並已獲得國際相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今天是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立法委員許智傑、劉世芳、李昆澤、管碧玲、趙天麟等陪同下,前往高雄市「文衡殿」、「哈瑪星代天宮」參拜。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她這幾年為了台灣一路走來遇到很多困難,遭受很多人攻擊,「很多人希望蔡英文不能再做下去,因為蔡英文若做下去,有很多既得利益的人無法得利」,但她強調,改革進程會持續進行,一定要繼續走下去,成果也會逐漸浮現,大家要有信心。

總統指出,在困難的時刻,她也會問自己是不是要妥協。但為了台灣可以更好,能給下一代更多的選擇,她一定要堅持下去。她又說,她2016年上任總統以來一直「堅持國家主權」,來自大陸的壓力再大,她也從來沒有在國家的主權問題上讓步。

她並問現場支持者「壓力這麼大,你們看過蔡英文讓步過嗎?」現場支持者齊聲附和「沒有」。她強調,政府堅持國家的主權,當她站出來拒絕一國兩制時,全世界都和台灣站在一起,支持我們。

總統說,透過改革,台灣要成為公平正義的地方。也希望藉由發展經濟,讓台灣脫胎換骨,和全世界接軌,成為印太地區的台灣、世界的台灣;是太平洋的國家、世界的國家。

總統表示,因為過去3年,我們努力和所有國家分享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因為理想相近,國際社會信任台灣,也希望台灣維持民主、發展經濟,和國際世界接軌。

總統認為,台灣的經濟在世界上已經是不可或缺。全世界最關鍵的零組件產業在台灣生產,如果被大陸控制,對全世界的經濟安全都產生威脅。很多人唱衰台灣的經濟,但在她執政以來,股市上萬點的時間是有史以來最長;產業轉型上,則增加了機械、物聯網等2項產業成為「兆元產業」。

總統也提到,年金改革讓國家財務穩定,年金永續讓退休的人不用擔心基金破產,國家也才能開始減稅工作,不但保障退休者,也照顧到年輕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