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號「令和」 外交部:日方會透過正式管道告知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發表新年號「令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發表新年號「令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1)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召開的記者會中,公布了即將於5月1日正式實施的新年號,新年號為「令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日方會透過正式管道告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釗燮1日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成果報告,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詢問,日方1日公布新年號為「令和」,日本官方單位會用何種方式跟我方告知?

吳釗燮表示,昨天接到日本駐台代表通知,今日上午要來外交部拜會告知,但是因為今天外交部要來立院作報告,所以吳釗燮向駐日代表表示,跟我國外交部同仁告知就可以,相信日方也會跟駐日代表處告知。

先前有媒體報導,日本官方公布新年號,獨漏通知台灣,外交部昨(31)日澄清表示,我駐日本代表處已接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通知,日方將於4月1日同步通知我國日本新年號,並未有日本政府不通知我國之情事。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日本公布新年號,日方會透過正式管道告知台灣。(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日本公布新年號,日方會透過正式管道告知台灣。(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