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再陷國家定位之爭 沈富雄:一國兩制是缺德的大帽子

▲高雄市第三屆第一次定期大會今天登場,議場內民進黨團議員高舉「拒絕一國兩制」黑T舉牌抗議,阻撓市長韓國瑜施政報告。(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04.01)
▲高雄市第三屆第一次定期大會今天登場,議場內民進黨團議員高舉「拒絕一國兩制」黑T舉牌抗議,阻撓市長韓國瑜施政報告。(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04.0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在節目上說「統獨是假議題」,再次挑起台灣社會對國家定位的敏感神經,遭致許多批評。今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報告,也不斷面對是否接受一國兩制的質詢攻防。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表示,這次總統大選,種種跡象顯示民進黨將以「九二共識」套牢國民黨,再以「一國兩制」擊潰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富雄以「『一國兩制』是一頂缺德的大帽子」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次總統大選,種種跡象顯示民進黨將以「九二共識」套牢國民黨,再以「一國兩制」擊潰之。國民黨以「一中各表」回應,但招式已老,人民無感。

沈富雄接著建議下述十五種不同說法,試為國民黨解套:

( 1 )只要「中華民國」在,就不會有「一國兩制」。

( 2 )中共推「一國兩制」,因為北京說「中華民國死了」,死於 1949 年。

( 3 )北京說「中華民國死了」,我們讓他在台灣活下去。

( 4 )「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活得辛苦,但在台灣活得活跳跳。

( 5 )小英怕「一國兩制」,因為她不要「中華民國」,她只會說「這個國家」。

( 6 )「抗中拒統」才有「一國兩制」的烏雲罩頂。不過,山姆大叔哪裡去了?

( 7 )「不獨和中」何來「一國兩制」?起碼目前北京下不了手。

( 8 )「一中各表」排除了「一國兩制」。

( 9 )國民黨和北京高層見面,不想翻臉,避免鬧僵,但彼此心裡有數。

( 10 )在台灣,接受「一國兩制」的政黨不可能執政。

( 11 )在台灣,接受「一國兩制」的政客不會當選,小英多慮了。

( 12 )「一國兩制」是「九二共識」北京版的「施行細則」,這一點我幫小英說了。

( 13 )「九二共識」的國民黨版沒有施行細則,它是一中憲法的重申。

( 14 )接受「一國兩制」的人,不可能當未來兩岸談判的代表。

( 15 )讓「中華民國」有尊嚴地活下去,就是台灣版的「九二共識」。

沈富雄最後強調,台灣落入「一國兩制」的命運為時尚遠,民進黨用為 2020 大選的主軸徒顯技窮,老蔣還在的話,恐怕會以「為匪張目」斥之。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