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致中、韓國瑜議會交鋒 韓國瑜:不接受一國兩制

記者郭俊暉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今(1)日開議,市長韓國瑜下午3點多對上陳致中,陳致中猛打一國兩制及九二共識議題,質疑韓版九二共識等於習近平版本的「一國兩制、兩岸一中」,韓國瑜不滿又被扣紅帽,當場反駁說,他的九二共識是中華民國,他已講過不接受一國兩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致中質詢時,質疑韓國瑜到中聯辦國台辦會面版本不一,有說是臨時安排或事前規畫,不論是韓市府要求的,中國方面要求的,或客隨主便,但回到理性面,如果沒安排進中聯辦,是否是無法簽訂單?

韓國瑜說,他出訪前,有人挑釁他敢講中華民國嗎?他講了且他在港澳,還有這麼多中華民國國旗歡迎,他講的九二共識,是中華民國,他已講過不接受一國兩制。韓國瑜也說自己在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後,已經提到了中華民國4個字,「我剛有摸著我的良心,你要我再摸一次嗎?」

陳致中一度打斷韓的回覆,追問到底和習的九二共識有何不同,是否支持習的九二共識?韓回嗆:「我現在講我的,你又不聽!」韓國瑜強調,他的九二共識,就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條例,他是九二共識堅定支持者,這樣才能貨賣出去、人進得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