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戰神方仰寧:易搶轎、聚眾鬥毆路段 將嚴正執法

▲彰化警察局長方仰寧向易滋事陣頭、宮廟撂狠話,不要輕忽警方的做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1)
▲彰化警察局長方仰寧向易滋事陣頭、宮廟撂狠話,不要輕忽警方的做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大甲鎮瀾宮與通霄拱天宮分別將於7日晚間10點與8日凌晨1點20分起駕,預料兩大天后將同時在彰化「交會」,因往年大甲媽祖鑾駕進入彰化市常引發搶轎、暴力衝突,彰化縣警局長方仰寧1日在縣府召開記者會,方仰寧以強硬的態度宣示,易搶轎、聚眾鬥毆路段,採嚴正執法,全力嚴防打架滋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往年大甲媽祖鑾駕進入彰化市常引發搶轎、暴力衝突。(資料照片 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1)

玩真的!曾以鐵腕手段流血鎮壓太陽花學運群眾的方仰寧,甫接任彰化縣警察局長,他將首度面臨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暴力搶轎事件發生的挑戰,由於大甲媽每年遶境行經彰化市區時必傳陣頭暴力相向,方仰寧召集幹部規劃成立「指揮中心」,針對民生地下道、三民路,以及媽祖回鑾時的大埔路、永樂街等易搶轎、聚眾鬥毆路段,部署大批警力,並召集彰化市40家宮廟進行約制。


▲警方針對民生地下道、三民路、永樂街等易搶轎、聚眾鬥毆路段,部署大批警力,並召集彰化市40家宮廟進行約制。(資料照片 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1)

318太陽花戰神方仰寧表示,針對往年易推擠衝突地點,已透過刑事系統分頭約制告誡陣頭人士,並將規劃優勢警力嚴防衝突發生,對遶境活動意圖滋事分子,警方將會展示強勢執法作為,也會不假情面全力排除;對藉故鬧事鬥毆者,更將依法嚴懲,絕不寬貸。


▲318太陽花戰神方仰寧表示,針對往年易推擠衝突地點,將規劃優勢警力嚴防衝突發生。(資料照片 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1)

警方表示,其實10幾年來熱情的信眾是搶「扛轎」,而且搶的往往不是跟隨的香客,也不是在地角頭,經常是外地勢力因大甲媽沒行經他們鄉鎮,他們自動來接駕,而且會成群結眾嗆聲在地勢力:「大家都是媽祖信徒,我們來接就不行嗎?」往往因此才會與地方角頭爆發推擠甚至衝突。


▲對遶境活動意圖滋事分子,警方將會展示強勢執法作為,也會不假情面全力排除。(資料照片 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1)

「搶轎是不禮貌的行為,大甲媽也不會高興這種歡迎方式!」方仰寧呼籲參與遶境活動各方信眾,應以「熱情」歡迎大甲媽的到來,不要以「激情」破壞了信仰的真誠,讓大甲媽遶境、祈福活動平安順利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