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坐下就爆膿汁!他10年不敢交女友…竟因「屁股濕一片」

▲一坐下就爆膿汁!他10年不敢交女友…竟因「屁股濕一片」。(圖/翻攝自pixabay)
▲一坐下就爆膿汁!他10年不敢交女友…竟因「屁股濕一片」。(圖/翻攝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說不出口的困擾!高雄市一名 27 歲男子,自高中起腋下及臀部就反覆出現膿包、硬塊,甚至只要一坐下就「爆汁」,導致他近 10 年來必須在內褲塞厚衛生紙遮掩,不僅無法久坐、外出游泳,甚至連女朋友都不敢交。男子起初以為自己是長大爛痘,不料赴往高雄長庚醫院就診才真相大白,經治療後已大幅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名男子的臀部、大腿皆布滿膿包,因一坐下就會爆出膿汁,近 10 年來都得在內褲裡塞厚厚的衛生紙遮掩。即使如此,仍擋不住血水溢出,就連腋下也常常濕淋淋、痛到無法併攏,令他既困擾又無奈,更因此隱疾不敢交女友。

高雄長庚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曾涵琪指出,男子原以為是長嚴重型青春痘,但經檢查後,確診男子是罹患「化膿性大汗腺炎」。事實上,2 者皆屬毛囊疾病,但化膿性大汗腺炎是自發性且會反覆復發,青春痘則大多為外來細菌感染。

曾涵琪也提醒,化膿性大汗腺炎好發於 20 至 40 歲青壯年人,若未妥善治療,不僅會留下疤痕,皮下更可能出現廣泛性的膿瘍或是壞死組織,不可輕忽。該名男子現固定施打免疫製劑,病況已大幅改善,也讓這顆壓在心中 10 年的大石頭得以放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