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鴻:以赤山粿龍目井為特色 將鳳山赤山地區推向國際

▲林智鴻特別針對鳳山赤山地區,分別就地方建設與文化推廣兩個面向提出質詢。(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網站 , 2019.04.02)
▲林智鴻特別針對鳳山赤山地區,分別就地方建設與文化推廣兩個面向提出質詢。(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網站 , 2019.04.02)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今(2)日進入市長施政報告質詢第二天,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特別針對鳳山赤山地區,分別就地方建設與文化推廣兩個面向提出質詢。在地方建設方面,林智鴻特別指出,鳳山區八德路100巷路幅寬度不足,造成垃圾車轉向不便,更有消防車輛難以通行的疑慮,以及巷弄與八德路交叉口的視線死角,容易造成車禍,呼籲市府立即改善地方交通安全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赤山地區屬於鳳山舊聚落,具有許多的歷史文化元素,例如,擁有兩口300年歷史的龍目井,以及取用龍目井水製作的赤山粿,皆極具地方特色。林智鴻認為,市府應重視赤山地區的獨特文化資產,以城市活化的概念,融合在地特色元素,規劃深度旅遊,以在地化邁向國際化。

林智鴻表示,韓國瑜曾提出路平,他認為除了路要平整,也要考量路幅寬度的一致性。

林智鴻特別指出,相對已完成拓寬成八米道路的文龍東路,同一條巷弄另一頭的八德路100巷卻受限於兩旁的民房與國有土地,至今仍未拓寬,兩條路銜接處路幅縮減,經常導致車輛堵塞,甚至造成車禍;路幅寬度不足,也造成垃圾車轉向不便,更有消防車輛難以通行的疑慮。

再者,八德路100巷與八德路交叉口,因磚造圍牆形成視線死角,容易於路口發生車禍,具有立即性的交通安全問題。對此,林智鴻建請市府與中央行政院管轄之農業試驗所進行協調,謹慎積極處理市民行的安全。

林智鴻指出,赤山地區擁有兩口300年歷史的龍目井,至今仍源源不絕,是地方的生命之水,每年端午節中午,在地居民會排隊取用午時水,以求消災解厄、平安順心。

龍目井除了是在地信仰,更是製作赤山粿的用水原料,是相當具地方代表性的食文化。林智鴻說,有在地化才會國際化,市府應重視赤山地區的獨特性,統整規劃深度旅遊,建請市府發揚赤山地方特色,帶動鳳山邁向繁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