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溫度回升但出門建議帶把傘 連假南部天氣較北部佳

▲今日溫度回升,南部民眾比較有機會見到太陽。(圖/記者劉士成攝)
▲今日溫度回升,南部民眾比較有機會見到太陽。(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氣象局表示,今(3)日台灣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在臺灣北部海面有低壓擾動,附近水氣稍增加,天氣比昨天稍不穩定,除迎風面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易有短暫陣雨,並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約23至23度,中南部及臺東約26至29度,清晨各地低溫大多介於 18 至 21 度之間。

氣象局預測,明日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及馬祖大多為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今、明兩天金門、馬祖、澎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中部以北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 8 至 9 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民眾外出相關海域時請多加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