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涉替逃稅名醫司法關說 時力痛批不知恥

▲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邱太三涉替逃稅名醫司法關說,時代力量黨團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邱太三。(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3)
▲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邱太三涉替逃稅名醫司法關說,時代力量黨團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邱太三。(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4.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高檢署調查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案,認定彭接受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前法務部長邱太三請託關說。雖然邱太三已請辭國安會諮詢委員,但是今(3)日上午時代力量仍召開記者會,痛批邱太三山妨礙司法公正,並要求法務部長到立院作專案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力立委黃國昌表示,每天有一堆基層檢察官爆肝工作,就是希望實踐司法正義,卻沒想到最大老鼠屎卻是前法務部長。黃國昌表示,要求涉入人員負起該付的法律、政治責任,否則開再多司改會議都沒用,都是在作秀、演戲。黃國昌痛批邱太三不知恥,邱太三昨日發表聲明請辭,都是在為自己找藉口。

黃國昌反問蔡英文總統,找來邱太三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推動司法改革,卻是涉及關說,現在總統府國安會是變「權貴喬案件中心」嗎?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表示,這件案子令關心司法的人感到震驚與心痛,攸關司法審判刑度的場所應該是在法院,沒想到卻是在日本料理店,國人絕無法接受,這樣有誰會相信司法訴訟程序,重創司法在國人心中的信賴。他表示,彭坤業應該停職,接受監察院彈劾。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這是最荒謬的一天,質疑總統沒有震怒嗎?不需送監察院調查?清查還有誰參加關說的日本料理宴。時力黨團將會要求法務部長到立院作專案報告,《妨礙司法公正罪》法務部的版本,也要求趕快提出來。

彭坤業案調查報告指出,彭坤業3月17日下午接到邱太三電話,約定翌日晚間於台北市大車輪日本料理店餐敘,邱太三席間提到是以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名義與他談話,談及參審、陪審等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