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現址與新館 首度證實都有美軍陸戰隊進駐

▲美國在台協會(AIT)將於5月6日搬遷到內湖金龍路的新館。(圖/AIT網站)
▲美國在台協會(AIT)將於5月6日搬遷到內湖金龍路的新館。(圖/AIT網站)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將於5月6日搬遷到內湖金龍路的新館。AIT今(3)日首度證實,AIT現址從2005年起就有包括美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軍人駐守,內湖新館維安層級將比照現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表示,AIT搬遷至內湖新館後,新館維安將與現址一樣,由少數美方人員搭配人數較多的當地聘僱人員,並與地方當局合作,負責新館的維安。她表示,自從2005年起,派駐AIT的美國政府人員就有現役軍人,包括陸軍、海軍、空軍與陸戰隊等。

美國海軍陸戰隊任務除對外作戰外,還包括維護海外使館安全,美國國務院原本要求美軍安排陸戰隊進駐AIT內湖新館,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去年9月曾報導指出,當時美國國防部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決定拒絕國務院此請求。

CNN報導指出,五角大廈拒絕陸戰隊派駐,並非怕激怒北京當局,而是國務院未事先告知AIT新館完工後,需要進駐美軍陸戰隊,才導致請求被國防部拒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