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蔦松及溝壩百年校慶 三千人返校同歡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創校於民國八年的水林鄉蔦松國小及斗六市溝壩國小,今(4)日分別舉行百周年校慶;雲林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親臨2校,與在各領域發光發熱的傑出校友及全校師生一起歡慶百周年校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表示,在這個特別的日子,代表縣府團隊給2所學校獻上最大的祝福,學校秉持著「學習是孩子發展潛能的起點,學校是孩子自我實現的地方」的一貫理念,教育英才;100歲的蔦松、溝壩國小為鄉村的孩子點一盞希望的明燈,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學校與社區融合成為夥伴關係,營造學校成為社區民眾日常生活最嚮往的去處,促進學校與社區共生、共存與共榮。

▲溝壩國小百年校慶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04)

蔦松國小校長楊武儫表示,為了歡迎超過3000名校友回來參加百周年校慶餐會,讓校友能在畢業多年後,再次相聚聊聊兒時回憶、回故鄉走走,學校也精心安排了一整天的校慶活動;早上的校慶活動、中午世紀餐會、下午則有在地市集及街頭藝人、晚上謝幕晚會,期望校友們能好好的聯繫情感,心繫著故鄉!

▲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同台演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04)

除此之外,校友參與規劃活動、編寫班歌、錄製「我的故鄉是蔦松」宣傳影片、專為校友而辦的運動會、高鐵車站接駁服務等,是空前的創舉,也凝聚了蔦松人的向心力。

溝壩國小校長翁碧慧表示,學校教育以學生為中心,課程設計多元且豐富,推動國際教育、特色教學為傲,包括由雲科應外系專為溝壩設計的全校英語教育,駐校書法家楊濬誌推動書法教育、胡美紅老師實施全校舞蹈教學,雲林縣晨泳會教練擔任教學的游泳教育;學校專長教師指導的跳繩、桌球等校本特色課程,讓孩子在多元且有趣的環境中學習並發揮所長。

▲縣長張麗善表揚郭王世蓮女士捐資蔦松國小興學。(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04)

溝壩國小籌辦百年校慶系列活動中,贏得社區及家長的肯定,將親師生的心凝聚起來,在系列活動中,辦理「最強尋寶獵人─定向越野挑戰賽」、「登高望遠攀樹趣」、「森情滿溝壩」活動,贏得所有人的讚賞,給予百分百的肯定與鼓勵。

▲蔦松國小傑出校友接受表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