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員帶「一疊白紙」探病 陳文茜驚吐:是奠儀嗎?

▲陳文茜術後恢復健康。(圖/中天提供)
▲陳文茜術後恢復健康。(圖/中天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陳文茜上月18日在台大醫院動手術,割除肺腺癌腫瘤,22日順利出院,回家修養2週後,今(6)日重返攝影棚錄影。陳文茜透露,在開刀第3天後,製作團隊前來探病,有成員帶著稿單至病房。陳文茜瞄見了一疊厚厚的熟悉缐索資料,故意開玩笑:「帶著一堆白紙來這裡做什麼?不會是奠儀吧?」相當爆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茜2月中發現,自己容易喘、呼吸困難、心跳加速至100至130下左右,經檢查驗出肺部癌,她打破13年半即使住院、斷脊椎、出國開刀,仍從未請假的紀錄,請假2週開刀治療。陳文茜透露,摘除左肺肺腺癌後,肺功能已慢慢恢復,心跳從入院前每分鐘110下,慢慢降至75下,持續二個月的胸痛、心律不整,終於消失。

陳文茜住院 ▲陳文茜樂觀面對病情。(圖/翻攝陳文茜臉書)

其實開刀後三天,由於肺部手術的疼痛,使陳文茜只能維持一個姿勢,往前咳血,往後一公分即疼痛不已,沒有麻醉睡眠止痛針,她根本無法躺下。出院後,雖然醫生吩咐要休養,陳文茜還是在家一一用網路分稿,僅最後節目順序交由主編完成。

陳文茜每週需錄製各2小時的《文茜的世界周報》及《文茜的財經周報》,因為身體仍需後續的追蹤及休養,暫時由每週4小時改為每週2小時,每週六晚間9點至11點的《文茜的世界周報》改為10點至11點,每週日同時段的《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也改為晚間10點至11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