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韓國瑜選不選總統 都是綠營頭號敵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日就任高雄市長滿一百天除宣布高市府放棄對小林村國賠案上訴外,他也宣誓會左右拳開弓,讓高雄像經濟巨人般奮力崛起。(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日就任高雄市長滿一百天除宣布高市府放棄對小林村國賠案上訴外,他也宣誓會左右拳開弓,讓高雄像經濟巨人般奮力崛起。(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正進入協調階段,黨內五人小組正在積極讓蔡賴二人碰面談,希望能力促「蔡賴配」,不過無論是蔡英文或是賴清德出馬角逐2020總統大位,仍不抵目前聲望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的高人氣讓他不論選不選2020,都是綠營最強的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上個月積極拚外交,在國外不但不談政治,與媒體茶敘時也不願提及任何有關總統選舉的事,不過卻仍難抵當時也在大陸拚經濟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韓不僅在港澳與國台辦主任會面,還引發一國兩制爭議,讓這場拚經濟的城市訪問,一下陷入統獨之爭,讓蔡英文不得不回應。

韓國瑜出訪大陸引發的統獨之爭,雖然他自己一再強調並沒有賣台,但韓國瑜的聲望卻出奇的好,讓拚外交的蔡英文也不得不在國外回應國內時事,就連與國內網紅直播連線,都難逃批判「賣台」的種種事蹟。韓國瑜的這趟港澳深圳之旅,讓韓國瑜的位階真正達到總統級別。

雖然韓國瑜出訪期間一再否認自己要選總統,不過他這趟大陸行,不但提抬自己的身價,也讓有意角逐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幾乎被邊緣化,柯文哲曾在受訪時,坦承自己確實有被邊緣化的感覺,韓國瑜上位後的實力確實不容小戲。

韓國瑜已然是藍軍的救世主,也是大陸的台灣新寵,就連要與總統蔡英文爭黨內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肯定韓國瑜的實力,還希望能有機會與韓進行一場君子之爭,不論韓國瑜選不選總統,他都已是綠營最大、最重要的的假想敵。

不過,對韓國瑜而言,不論是對選他的高雄市民或是幫過的黨內同志而言,不選是他唯一能選民交代及還人情的方式,雖然他也清楚黨內有人在利用他排除異已,但對這位舊時代卻有新思想的政壇老鳥來說,未來是否選總統不是他能決定,只能先做好市長的本分,才是他最重要的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