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崗朝來襲!避開9大地雷路段 北上也能躲塞車

國五塞車回堵達5公里。(圖/NOWnews資料照)
國五塞車回堵達5公里。(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各地暖洋洋卻要開始收心,預計今(7)日將會出現北上返崗朝,而且國道上午10時前暫停收費,不少用路人早早北返。高公局表示,預計國道將有9大易塞路段,其中國5北上預估將塞到深夜10時,也提醒民眾多利用替代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為清明節假期收假日,高公局表示,預估今日國道交通量為112百萬車公里,為平日1.3倍,國道也預測將有9大易塞路段,包括國1北上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北上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以及國5宜蘭至坪林、國6西向舊正到霧峰系統,行車時間為平常3倍到7倍,國5北上預估將塞到深夜10時。

而在今日車況部分,國道5號一早車流漸多,現在距離結束暫停收費只剩1小時,國5北上頭城到坪林時速不到60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國5北返可能會塞到深夜10時,提醒要北返的用路人提早出門,以免塞在路上。

高公局也建議民眾,應該多利用台9線替代國5、台63線替代國6、台61線替代國1和國3,若是短途部分建議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避開易壅塞地區,不要上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