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總統戰到底 蔡英文:不容境外勢力傷害台灣民主自由

蔡英文紀念言論自由日,指出近來境外勢力利用台灣言論自由被侵蝕,她身為總統會戰到底。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紀念言論自由日,指出近來境外勢力利用台灣言論自由被侵蝕,她身為總統會戰到底。 (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7日是言論自由日,也是鄭南榕為言論自由自焚30周年,總統蔡英文今年是連續第三年,在言論自由日到鄭南榕基金會紀念,蔡致詞時表示,台灣正朝向鄭南榕理想中,好國好民的國家邁進,但她也指出,台灣珍惜的民主自由正受到來自外部勢力的挑戰,假訊息正假自由之名行傷害自由之實,作為總統,她會堅持立場為民主奮鬥,戰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上台,蔡英文致詞先用台語開場,蔡表示最近幾天,台灣各地都有言論自由相關的攝影展、藝術展,甚至親子共讀繪本的活動,用各種方式提醒社會言論自由的重要。蔡英文指出,去年促轉會正式運作,陸續註銷4000件不當的有罪判決,國家人權博物館也把轉型正義的議題,轉換成多元展覽跟教材,越來越多228跟白色恐怖的歷史真相被攤在陽光下,「言論自由不是抽象遙遠的權力,而是發生在我們每個人生活當中」。

但蔡英文隨即話鋒一轉,指出當今假新聞氾濫,其中不乏境外勢力有心操作,利用台灣的民主,傷害台灣的民主,「台灣言論自由邊界,正在被侵蝕,社會信任紐帶正在瓦解,假訊息正給台灣民主自由帶來挑戰」。

蔡英文表示,身為總統,她絕不容許言論自由被侵襲,也相信台灣人捍衛言論自由的決心,「確保言論自由跟轉型正義,都可以持續走在正確道路上,這就是我們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