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甲媽遶境今起駕   總統祈佑國家進步、全民平安

記者柳榮俊 /台中報導

大甲媽今晚起駕遶境,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後抵達,祈求媽祖庇佑全民平安快樂,國家繼續進步發展、地方建設向前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由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與立法院長蘇嘉全、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恭請媽祖神像上轎,儀式莊嚴。

蔡總統表示,大甲媽祖遶境是全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相當重要,也是台灣一年一度最熱鬧的活動,信眾齊聚於此,這就是我們媽祖的精神感召,她也來此祈求媽祖庇佑大家平安快樂,國家發展繼續進步,讓地方建設持續往前邁進。

大甲媽遶境今起駕    總統祈佑國家進步、全民平安 ▲總統蔡英文參拜大甲媽,並恭請三尊媽祖上轎。(圖/金武鳳攝,2019.4.7)

盧市長也感謝中央造訪大甲鎮瀾宮,盼中央和地方共同攜手拼經濟。此外,大甲媽祖擲筊訂於今(7)晚10時展開遶境,盧市長晚間也將前往鎮瀾宮恭迎媽祖起駕。

民政局表示,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之旅,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8日駐駕彰化南瑤宮,9日西螺福興宮,10日新港奉天宮,11日舉行祝壽大典,12日西螺福興宮,13日北斗奠安宮,14日彰化天后宮,15日清水朝興宮,16日回駕大甲鎮瀾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