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國家公園欲獵犀牛角 象獅聯軍發動突襲盜獵者屍骨無存

▲大象拉賈瑟卡蘭。(示意圖/Pixbay)
▲大象拉賈瑟卡蘭。(示意圖/Pix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盜獵犀牛利潤可觀,根據估計每年可高達 190 億美元(約新台幣 5879 億元),僅次於販毒、人口販賣和武器走私。南非 4 名男子在 2 日到克魯格國家公園準備盜獵犀牛,沒想到卻遭到動物軍團全力反撲,其中 1 人先被大象踩死,接著被獅子吃光屍骨無存,其他盜獵者嚇得落荒而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太陽報》報導,克魯格國家公園是南非最大的野生動物公園,也是盜獵者長期出沒的場所之一。這 4 人原本進入公園打算盜獵犀牛。犀牛角的價值很高,也是盜獵者的目標,常有犀牛的角被盜獵者切除,丟在現場等死的可怕畫面。

犀牛原本和大象為不同物種,但唇亡齒寒,加上象牙也是盜獵者的目標。面對盜獵者,大象毫不猶豫發動突襲,盜獵者雖然手上有槍枝等武器,但在大批象群面前有如一堆腐草,盜獵者不顧同伴被踩死,落荒而逃。

▲盜獵者留在現場的衣服。(圖/截自太陽報)

公園搜救人員接獲線報後,趕到現場,第 2 日發現盜獵者的屍體在鱷魚橋附近。搜救人員根據現場跡象認為,曾有獅群到現場並且吞食了屍體,只剩下頭蓋骨和褲子,真正的屍骨無存。

實際上,去年也曾有盜獵者遭到「百獸之王」獅子群的襲擊,全軍覆沒。自然保護區的官員表示,非法進入野生動物園非常危險,稍有不慎會小命不保。警方還逮捕了其他 3 名盜獵者,並查獲手上的武器和彈藥。

▲盜獵者的武器。(圖/截自太陽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