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與惡》賈靜雯、陳妤「對嗆2分鐘」 網友全被虐哭

記者徐郁雯/綜合報導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昨(7)日播出第5、6集,劇情進展到無差別殺人事件的嫌犯李曉明(王可元飾)將被槍決,這讓李曉明的妹妹李大芝(陳妤飾)與受害者家屬之一的宋喬安(賈靜雯飾),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其中,宋喬安在樓梯間落淚時,也意外發現李大芝就是李曉明的妹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喬安、李大芝原本在開會,在知道李曉明要接受槍決時,大芝則是瞪大眼睛、相當震驚,宋喬安聽聞此消息,在同事面前忍住情緒,偷偷躲到樓梯間落淚,這時正好撞見來樓梯間打電話的大芝說:「媽,妳知道哥哥要被槍決了嗎?」喬安才恍然大悟,原來害死自己兒子兇手的妹妹,就在自己身邊。

▲陳妤聽到哥哥要被槍殺,內心震驚。(圖/翻攝自公視)

李大芝為了幫哥哥辦後事請假,沒想到宋喬安做了個「大獨家」,請攝影與記者去跟蹤李大芝,拍攝大芝一家人替李曉明送終的模樣,連帶著大芝父母的住處都曝光,讓大芝非常生氣,跑回電視台發飆,氣得說:「說什麼媒體良心?你們求證過嗎?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宋喬安則怒吼說:「妳要求真是不是?」隨後叫攝影記者拍攝,並質問大芝說:「從小到大妳跟妳哥的相處怎麼樣?他是怎麼樣的人?你們家庭教育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妳有沒有想過,如果妳早一點發現他、早一點了解他,他就不會犯下這種滔天大錯,這個社會上就不會有這麼多痛與恨!」

▲陳妤(右)演出賈靜雯下屬。(圖/公視提供)

大芝則回應:「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在無形中也殺了人!」接著又說,她知道哥哥殺了很多人,「但我跟我家人,連活下去的權利都沒有嗎?」宋喬安眼眶含淚表示:「那我兒子呢?我兒子有活下去的權利嗎?」

這段2分鐘的對嗆橋段,掀起網友熱議,對於宋喬安為了獨家,讓大芝父母住處曝光,相當不能諒解,紛紛表示:「媒體會黑掉不是沒有道理的。」、「喬安太過分太惡毒了,編劇這樣寫好殘忍。」但也有網友說:「站在喬安立場 ,我可以明白她的動作。」、「 覺得過分,但好像又可以理解她會這樣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