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灣「假新聞」太多,媒體不該故意黑人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隨大甲媽祖繞境。( 圖 / 翻攝柯文哲臉書 )
台北市長柯文哲隨大甲媽祖繞境。( 圖 / 翻攝柯文哲臉書 )

記者 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持續隨大甲媽祖繞境,對於台灣媒體生態環境,他受訪時有感而發「台灣真的是『假新聞』太多,媒體可以有立場,但不要故意去『黑』人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我不太喜歡去買廣告,我知道一般政治人物會跟媒體互動,但是老實講,台灣真的是「假新聞」太多,媒體可以有立場,不要故意去「黑」人家,我還是那一句話,平常心,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

媒體問柯「沿途很多人對你喊總統好」?柯文哲說,他不喜歡這樣。記者追問「你不喜歡」?柯文哲回答,「是這樣,不管怎麼起鬨,做你該做的事,做你自己就好了。不要讓你真實的樣子,跟包裝出來的差太多。我每次都跟幕僚說,你們每天說這不能講、那不能講,但我說,你們試圖包裝的,跟真實的差太多。所以,真實是怎樣,就呈現怎樣」。

柯文哲透過臉書表示,有一家媒體在完全沒署名、沒明確消息來源情況下,說他被美方認為是「厭惡者」。這樣的假新聞再被自由時報引用,一樣也是沒人署名,然後再被其他電視媒體拿去堵麥訪問,最後躍上各大主流媒體版面,成為假新聞「弄假成真」的典型範例。

 

柯文哲說,如果自稱「台派」的媒體,也用假新聞等惡質手段攻擊假想政敵,卻沒有被譴責,那真的是言論自由最大的諷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