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新秀就是你!2019新北校園廣告人徵件起跑

▲「2019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起跑,首獎15萬元,總獎金40萬元。(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4.08)
▲「2019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起跑,首獎15萬元,總獎金40萬元。(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4.08)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鼓勵年輕人發揮創意、用影像說故事,「2019新北校園廣告人創意影片徵件活動」起跑,首獎15萬元,總獎金40萬元。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次徵件主題訂為「新北100種生活」,希望透過影片創意,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新北市,他還說「有興趣的話,我也可以當男主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聞局表示,校園廣告人活動最大特色是與廣告公司緊密結合,賽制比照廣告界提案方式,讓同學實際模擬創意產業的工作模式。即日起至5月17日止,可透過2分鐘內的影音履歷,展現個人創意與影片構想,初選將選出前30名參與複選面試,再擇優選出10名進入影像工作坊,最後由專家評選出前3名作品及評審特別獎1名。

侯友宜說,這次主題訂為「新北100種生活」,列舉多種新北人生活模式,「但有一樣沒有列舉到,就是新北市長的生活,那也是生活的一種啊!」他說每次都是拍攝都更三箭等生硬題材,也希望透過影片呈現他的生活。

侯友宜表示,觀看者透過影片,能感受到作者拍攝當下的感動與生命力,因此鼓勵學生們多嘗試,「除了獎金制度外,最可貴的就是,許多廣告業界數一數二的公司都提供獲選者實習機會。」去年因選舉,他拍攝多支廣告,才知道廣告的生成很不容易,短短幾秒影像需呈現完整創意、意象,「廣告界的人才們都是我仰慕的對象。」

擔任此次評審導師團團長的聯廣集團創意長狄運昌表示,去年新北校園廣告人得獎作品「用搶銀行呈現新北市不老銀行、用孤魂野鬼談新北就業服務」,讓他感受年輕人的大膽創意,新北市也接受各式創新想法,「希望此次看到不只100種新北人生活,也看到更多新鮮大膽的想法,讓我們每家公司也能找到優秀廣告人才。」

前兩年獲得首獎作品的作者們在現場分享經驗,他們紛紛表示,因為新北廣告人比賽,不但陸續接到不少政府廣告案,對於升學推甄更是一大加分經歷,最珍貴的是,拍攝過程中感受到的人情味與回憶,「新北校園廣告人從不侷限創意,還提供大家資金與師資,甚至實習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