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力新3月、Q1營收創同期高 電感市場復甦Q2估將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巨 (2327-TW) 旗下電感廠奇力新 (2450-TW) 今 (8) 日公告 3 月營收 12.72 億元,月增 27.5%、年增 10.3%;第 1 季營收 36.98 億元,季減 10.4%、年增 20.3%,雙創同期新高,公司看好目前電感市場復甦、電阻靜待落底訊號,第 2 季將優於第 1 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力新表示,雖然網通需求較去年同期減緩,加上英特爾 CPU 中低階仍舊缺料,無法完全滿足市場需求,導致旗下 3 家電感廠 3 月營收均呈現年減。

不過,目前來看,電感市場已在美中貿易戰、供應鏈庫存去化等不利因素中逐漸復甦,加上車用、人工智慧 (AI) 以及 5G 等應用帶動下,持續推升營收。

至於電阻方面,奇力新表示,目前大環境的整體不確定因素尚未消除,因此下游客戶嚴格控制庫存水位,整體需求尚未回到過去正常水準,不過目前有急單需求有增加的趨勢,顯現落底跡象浮現,第 2 季可望優於第 1 季。

而第 3 季進入傳統拉貨旺季,加上飛磁布局中國、歐洲新能源車市場,需求也將於第 4 季顯著升溫,奇力新下半年營運也不看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