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首創 29里關懷據點正式啟動

▲虎尾鎮29里關懷據點正式啟動。(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虎尾鎮29里關懷據點正式啟動。(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雲林縣虎尾鎮公所創新服務全面佈建各里為關懷據點,率先結合里辦公處布建為關懷據點,社會處長林文志代表縣長張麗善、虎尾鎮長丁學忠偕同各里長,今(8)日上午於埒內里辦公處隆重揭牌,正式宣布虎尾29里關懷據點正式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活動併由環球科大造型設計系特別提供義剪、芳療服務,及虎尾衛生所帶來的健康促進活動,讓在地民眾搶先體驗新政策;虎尾鎮公所也贈予各里血壓機,放置於29里各里辦公處供民眾使用,也提供相關諮詢服務。

林文志表示,虎尾鎮社區網絡極為綿密,目前縣府於轄內共布建11處社區關懷據點,及11處長青食堂,可說是縣內最多據點之鄉鎮;此外,加上鄰近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及長泰老學堂等,可說是高齡長者友善之鄉鎮,期許新加入29處里辦公處,可再為長青照護網絡再添生力軍。

丁學忠說,長者福利服務推行幾年有餘,如何讓福利照顧資源可以更加豐富完善也是關心的議題之一,這次希望藉由全國首創全面佈建各里為關懷據點,可以提供給長者更多的照顧,連結福利服務資源更便利外,也將關懷對象擴展到婦幼和弱勢納入關懷對象之一部份,將關懷據點打造成一個社區安全守護站,親近鄰里,友善社區。

虎尾首創 29里關懷據點正式啟動 ▲社會處長林文志感謝地方對長照的支持與投入。(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