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iPhone也能拍MV!周興哲無私分享用筆電創作音樂

 ▲周興哲於這場活動中,無私分享音樂創作的點滴。(圖/記者劉士成攝)
▲周興哲於這場活動中,無私分享音樂創作的點滴。(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今(9)日台灣蘋果公司舉辦了一場很特別的活動,邀請創作才子周興哲與其「終於了解自由」MV 副導演張立群,一起分享了使用 iPhone 拍攝 MV 的甘苦談,而周興哲更特別無私公開他使用 MacBook Pro 音樂創作的過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作才子周興哲與 MV 副導演張立群合照。(圖/記者劉士成攝)

副導演張立群提到,現在 iPhone 拍攝算是一個新的趨勢,他也一直很想嘗試,剛好這次「終於了解自由」是一支想要講故事的 MV,很適合 iPhone 跟一般大型攝影機比起來侵略性低的特性,可以抓住演員細膩的情感,而且拍起來效果比想像中更好。


▲副導演張立群分享MV拍攝過程。(圖/記者劉士成攝)


▲張立群分享如何透過外加的鏡頭與特製的固定架來拍攝MV。(圖/記者劉士成攝)

張立群分享,使用 iPhone 的好處除了可以節省較多的拍攝預算外,更能透過省下來的錢,來專注做好後製部分。而這次所使用的 iPhone 是 iPhone XS Max 的版本,錄影程式則為 「FiLMiC Pro - 專業級攝影機」,具備觸控影片拍攝及電影製作功能。

而 Eric 周興哲說自己從小就是果粉,第一個擁有的 Apple 產品是 iPod Touch,對於 Apple 最感到驚訝的產品則是第一隻 iPhone 和 iPad; 而 iPad 剛上市時他還特別拿壓歲錢拍隊去買,因此記憶特別深刻。

對於音樂創作部分,他先提到自己從高中開始寫歌時開始用 Apple 的電腦,而到現在 MacBook Pro 已經變成他音樂創作上最不可或缺的工具。創於創作一開始是用 GarageBand,現在則是用 Logic Pro X,平常一有靈感的時候也會先用 iPhone 裡的語音備忘錄先將旋律哼唱錄起來。


▲周興哲講解使用Macbook Pro來製作音樂。(圖/記者劉士成攝)


▲Logic Pro X 有強大的音樂製作功能;可說是專業級錄音室,從起音到最終音樂母帶,齊備了音樂人的一切所需,還能回原各種鋼琴音色。(圖/記者劉士成攝)

活動最後,Eric 還提到存滿自己創作的 MacBook Pro 因有 TouchID 的保護,讓他不擔心會被別人偷聽偷看,可說是相當安全的設計。


▲Eric於這場活動中,無私分享音樂創作的點滴。(圖/記者劉士成攝)

Apple表示,自 Eric 於 2014 年推出首張專輯,Apple Music 一直支持著 Eric 的音樂事業發展;現在,他的音樂已經在 115 個國家及地區聽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